close

這幾天~梅姬颱風外圍環流~伴隨東北季風...宜蘭整個星期都在下雨...身為宜蘭人~雖然已經很習慣...

不過畢竟還是機車族的我...出門總是不方便。除了上班打球之外的行程~全部CANCEL...下雨天~阿宅天。

待在家裡~轉開電視~只要是新聞節目~大概不是標題~就是跑馬燈上面寫著..宜蘭大雨~那裡那裡又淹水了....

事實上~在我上班必經的路上...有一段地勢低窪~積水當然是難免...騎在上面...還蠻有一種..乘風破浪的感覺。

而且就在今天早上~看到一場好戲...要我下標題的話~我會說「本是同機車~相濺何太急」沒錯~就如字面上~

這是一個關於~兩位英勇的機車騎士的戰役...只不過~比的不是尬車~而是互相濺水。地點...就是我剛剛說的~

往我上班的某個積水路段...大約有50公尺...基本上~這麼長的距離~就算是開車族...也會稍微為了機車族減速~

算是一點基本的憐憫吧。但我親眼看到...

 

某A騎士...在這雨中很神勇的發揮人車一體~捨我其誰的速度...(可能忙著送豆腐?)只是「爽到你,艱苦到我」,

身旁的B騎士當然被濺的很不爽~而發揮了中華民族不甘被欺侮的自強精神~也催足了油門~跟著A騎士一起飆~

同時也回敬不小的水花~此時兩人槓上了~又繼續加速向前奔馳~那兩道水花之高~讓我想起童玩節的噴水設施~

同時兩人很快消失在道路的那一端...在他們身後的我~被眼前這偉大而短暫的情景感動了...停了下來~一方面...

也因為不想被波及啦...此時我不禁想...這麼熱血的場景~如果當時旁邊再加一台汽車並行的話...應該會更有趣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