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年級一開學..發生了兩件事...讓我的羽球之路又燃起一絲希望...首先是~系上的學長..創立了羽球社..

第二..則是~之前一下就在動工的工程..終於看的出來..是在建體育館了...先說加入羽球社吧...

一開始很克難..因為沒有體育館~只好用中庭來集社...(還好有架球網)但一星期只集一次社...

與一年級的消極作法不同~我開始找時間去校外的俱樂部打球(當然..是一個人)~希望能維持手感...

直到二上快結束...體育館完工~而社團幹部交接~也交到我們這一代手上...

 

運氣不錯的是...我們這一代對於羽球的熱情~大家都不僅僅滿足於社團活動~而是以成立校隊為目標努力...

但可惜我們沒有教練~在練球上經常理念不合~大概又磨合了個半年...一直到二下快結束~才比較有個樣子...

在二升三的暑假~我們辦了暑訓~為了參加對外的第一次比賽...大友盃...那是男女混合團體賽...

雖然經驗&技術還不成熟~但勉強讓我們撈個第四名...這也成了..鼓舞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~

但我們視為最高目標的大專盃還是慘敗....

直到三年級...陣容又更完整了...也幾乎..是用這個陣容打到畢業...而我最大的目標~大專盃..在大四時...

終於開花結果...有了成果...為了這比賽..我自己甚至還...讓畢業專題發表開天窗...幸好我有優秀的組員~

雖然被幹到臭頭...之後還是順利畢業了...。事後很多朋友都覺得太扯~問我「如果真的延畢怎麼辦?」

其實我不是不怕~但...為了最後一次的機會..我只好賭了...喔~對了~ 忘了說...我們最後還是沒有成立校隊~

理由是...學校體育資源不足..但是換個角度想~我們就是要用社團打幹掉別的校隊~這種成就感...我想~

只有嚐過箇中滋味的人才能了解吧?

 

我懷念..在課堂裡坐著~一通電話或簡訊~「诶~不要上課了..來打球。」雖然會抱怨~但一定還是會下去...。

我懷念..大家在社團博覽會~顧攤子..一邊聊天打屁~一邊誘拐凱子..(ㄜ~是新生)。

我懷念..參加比賽時~場上的人認真神情...以及場邊拼命加油的吶喊聲...令人相當有歸屬感...。

我懷念..大家每天練完球~晚上9點多~還一起吃飯...男男女女都打成一片~聊的不只羽球事...話題百無禁忌。

我懷念..那些遠征卻提早打包...接下來的時間~很臨時~變成一日遊的那些行程...

我懷念..一邊練球一邊鬥嘴...最後變成追逐戰...旁邊的人還鼓譟叫好.....

我懷念..大家在球場打鬧完~回到家裡又在BBS上繼續鬧~每天都在衝10大...

 

在我步入社會後...或許~球友的實力遠遠在這些伙伴之上..但這些樂趣...卻是無法再體會到的....

我們已經畢業六年...已經有些人慢慢放下~手上的球拍..在各自的領域裡發展~有些人依舊維持打球~

這些都無所謂...因為最美好的時刻...我們都一起度過...。最近~因為自己心情上的問題...比較少參加聚會...

我也知道這樣不好...因為這些朋友...是用真心交來的...我會盡量調適自己~趕快歸隊的...

我想...我的生命中..已經不能沒有這些瘋子了吧..?

 

每個人的大學生活~應該都不一樣...而這是我所追求的~我也不後悔...最近有個想法...

就這樣找一間學校~一間教室..在裡面混一天...重溫一下大學生的感覺...應該不錯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