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場景回到了..我們常去的堤防~如預料的一樣...阿志完全不在意小果的發卡..

說不在意是有點誇張...其實他還是有受到打擊...但還是不打算放棄...追求小果。

他問我「诶~你是支持我的吧?這場長期抗戰...」我猶豫了一下...猶豫的原因是....

我深知喜歡一個人~卻得不到回應的感覺...雖然我自己深陷其中~但可以的話...

我希望他能在還沒開始付出之前抽身.....於是我說了..

導致我們爭執的一句話-「兄弟~我覺得..你要不要考慮放棄小果?」

我發誓~我說這句話~完全沒有任何私心...只是希望他不要像我一樣...這遠不如他想像的簡單..

但是...我的話卻讓他誤解..而且...我所害怕的事還是來了....

 

他說「B哥..你該不會...也喜歡上小果了吧?..每晚我跟她聊msn時~總覺得她回很慢....

        是不是因為...你也正在跟她聊?..兄弟不是這樣做的吧?」不給我解釋的空檔。

我說「確實...我偶而會跟小果在線上聊天~但並不是每天...而且大多數談話內容~都環繞在~

我忘不了前女友~我好想她之類的....假設我今天要追小果...我會笨到自己透漏這些訊息嗎?」

但對一個妒火中燒的男人來說..無論講什麼..他都聽不進去...

 

 「喔?談論前段感情..?那她為什麼不找我談?我就這麼不值得信任嗎?」他有點抓狂。

「你冷靜一點~阿志..也許她覺得你年紀小.. 而且以現階段來說..我跟她在心情上比較接近吧?」我回

「B哥...那你老實說..你有沒有喜歡過小果?明知道她是我的目標....」他問。

「沒有。一次都沒有...我的心~一次都未動搖過...即使有跟她接觸~我也是想著..多幫你套一點情報。」我回。

沒錯..我的心~一直都有另一個人在...小果吸引我的地方~我想..大概就是...我覺得她跟我類似吧...僅止如此。

「關於小果...如果你一直懷疑我...那麼我退出...我不會再跟她有接觸~只是..兄弟就做到這裡吧?」我也不爽了。

「她怎麼看我~我不知道~也沒問過~更不重要~但我不能忍受~視為兄弟的你這樣誤解我..」我說。

「我可以理解你的求愛心切~但是..小孩脾氣就到此為止吧..你可以選擇相信我~或是相信你自己~無聊的猜測..」我說。

 沉默了片刻...我們都沒說話...之後...阿志道歉了...「B哥~對不起~我不該懷疑你的...」

「沒什麼~如果我在你的年紀~你的立場..也許我的作法會比你更激烈吧?因為是最喜歡的人~和最好的朋友...」我說。

「只是..阿志..聽我一句....不放棄小果的事~你真的要再考慮一下比較好...趁你還沒跳進來之前...」我又說。

「為什麼?你就可以~心裡一直喜歡你前女友...卻一直勸我不要...?」他問。

「因為..那太辛苦了...這不像你看愛情小說那麼簡單...如果可以~你覺得...我自己~難道不想脫身嗎?」我說。

「你覺得我沒試過..假裝她不在我心上嗎?我試過。只不過~那是自欺欺人...現在這樣~是我覺得~最好的選擇。」我說。

「但你絕對沒我陷的深...你才認識她不到一個月...恕我直言...你了解多少的她?或許~比我了解的還少...」我說。

「坦承喜歡一個人~的確需要勇氣~而在接受對方不愛自己的事實後~卻還是不停的付出關心~不求回應...

  甚至有可能受到對方的冷淡或討厭...知道嗎?我可以明白的告訴你~那是痛苦的...」我說。

「跟你說了那麼多...如果你還是堅持不放棄..我也無話可說~只是..既然決定了...到時受到挫折~可別抱怨啊~」 我說。

「嗯~我知道你是不想看到我受傷...但B哥你之前自已也說過的~試都沒試過就放棄的人~比喪家之犬還不如...

   所以我也打算試試~只要可能性不是零...」他的臉~一副有覺悟了的表情...

「哎~又一個蠢蛋...明明你面前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....」我無奈的說。

「诶~你跟我一樣笨好不好?這樣有伴~很好啊~可以一起努力...」

「是是是..說不過你...你高興就好....」就這樣...我們達成了共識。

 

我想阿志..雖然已經作了決定...但內心一定很徬徨~不知下一步該怎麼做..是的~關於這一點...雖然我比他早進入這狀況...

卻也沒比他了解多少...畢竟我們狀況還是有些許的不同~只是...或許如他所說...至少~多了一個...能理解自己的伙伴吧?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