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關於這本書...我有一半的時間...是邊看邊罵的...另一半的時間~則是罵到累了又繼續看...

作者雖然很勇敢的~把自己以前放浪不羈的過去大方曝光~還嘗試著以女性的觀點著筆...

先拋開裡面那個人渣男主角...長毛~整部作品是流暢的..卻也讓讀者們為女主角-小乖心疼~

因為她愛上的是個多情種~身邊從不欠缺女人~卻又到處留情~讓女人傷心是家常便飯...

而小乖..就在這種..連名份都沒有的情況下...死心塌地待在長毛身邊四年...

其間小乖也並不缺乏追求者~另有一癡情漢-酸雨~此男的愚蠢程度並不遜於小乖...貼心~木訥~守候...

小乖曾心動~只是最後還是選擇了長毛...這讓我有所思....奇怪...壞男人真的那麼搶手嗎?

當好男人有什麼不對?是社會價值觀被扭曲~還是...愛情真的如此盲目而愚蠢?

 

整部小說約300頁~前290頁~都不斷的描述長毛的舉止~多麼人神共憤...最後10頁~

像是要幫長毛平反一樣...這傢伙竟然轉性了?而且是在很莫名奇妙的情況下....

以前在身邊~不屑一顧的女孩..現在突然當成寶了是怎樣?你對她良心發現~好吧~

那其他被你傷害的女孩呢?又該怎麼辦?重點不在於你的道歉~而在於..你一開始就不該這麼作..人渣~

我邊看結局~心中邊不停的怒吼(因為在公司)當然為小乖苦守了四年..最後得到一個好的結局而開心...

但說真的...感覺太不真實...真實社會中~大多情況..不是那男的繼續花心~就是女方有一天受不了離開吧.....

現在小朋友很無腦的~不要教壞他們了....穹風桑....

 

另外~在我心中有一個不解的疑問....酸雨跟小乖~都立場上..幾乎是一樣的..只不過~

兩人苦守的結果...小乖得到了幸福~那酸雨呢...?一個超標準的好男人...癡心等候...卻換來一句sorry....

為什麼?是因為好男人只能讓對方喜歡~而不是愛嗎?如果真的是~只有壞男人才能得到幸福...

那我也要收起善良的本性(有嗎?)當一個壞男人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