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...去了久違兩年的教會...說是心血來潮嘛...也不知道~就想去看看...今天並沒有特別跟老爸說~

就自己去了...大概是太久沒去...感覺被當成客人對待....這種感覺挺奇妙的~去了至少20年的教會~

卻同時又有熟悉又陌生的感覺...教堂裡的桌椅~硬體設施改變不大...感覺變最多的~還是人的感覺吧~

但也許..變的人~其實是我?

 

值得一提的是~有位中年的姐妹~(誰誰誰的媽媽~我忘了)一看到我~就說...喔~冠佇~好久沒看見你~最近有什麼好事嗎?

氣色不錯喔...我想...不是上帝跟他的這位僕人...眼睛有毛病...就是..我戴上面具的功力進步了....有夠瞎~我只能苦笑....

之後也陸陸續續被問一些...很懶得回答的問題...不是說我耍屌~拒絕大家的關心~只是他們的問題..有點太LEG...

比較正常的~就是..「ㄟ~當完兵了沒啊~工作怎麼樣..?」(謝謝關心~在飯店混的還行)「要準備結婚了厚~趕快娶一娶啊」

(本來有此打算..不過因為某些事...可能要緩一緩...)接著比較誇張的問題來了...「ㄟ~畢業了沒啊?那一間我忘了?現在大幾啊?」

還有問我..考上那裡的...

關於這些人~我不懂的是...明明大家都不熟~何必要裝熟...問這些..一出口~反而感覺距離更遠的問題呢...?就是逼我戴上面具

回答就對了...再來..說到教會裡頭~那一群青少年....別看我這樣~2年前我也算是宗教教育裡的「老師」呢...那時帶一些國中生~

可能感情問題~或者人際問題...總之那時他們也是冠佇大哥的叫...才過兩年...都高中生了...穿著~打扮~言談都不太一樣了...

雖然在我看來...還是小鬼...只是變的..好像沒那麼可愛了...

 

現在想想...我之前會這麼討厭教會...應該還是老爸老媽的影響吧...顯然我們兩代對宗教的看法並不相同~我覺得~

宗教就是一種引人為善的力量啊~除此之外~再多就超過了..更不要說我的雙親~把教會當成社交的場合~

甚至有分劃勢力的感覺...這讓我覺得厭惡這一切...而在已經厭惡的情況下~又被強壓著去教會..這種長年下來的感覺~

不是說忘就忘的~另外~有時也不喜歡他們...愛批判其他宗教~一副唯我獨尊的樣子...他們老愛說~世上的宗教禁忌多..

什麼什麼不能作...只有在主裡才是真自由...我心中總是暗笑..基督教的規定才多吧~那裡自由我不懂..(我是沒什麼在遵守)

都忘了摩西十誡..或是其他的誡律了嗎?

 

另外還有一點..就是..關於交往對象~教會裡鼓勵主內聯婚~ok~so what?意思是要我只能從這一群女孩中~挑個還可以的~

勉強接受她~而放棄外面的世界中~所有其他可能性嗎?數年前~我也曾因這問題跟家人起爭執...雖然我還沒看到結婚的影子~

但他們就是愛雞蛋裡挑骨頭~挑到後面..就一句..不是主內的~就不好...到後面我也懶得吵了..隨你去說吧~我做我的~

 

從以上各點來看~原應該是勸人和睦的宗教~反而成了家庭不合的導火線...好像已經失去教會的意義吧 ?所以我選擇淡出~

到現在我依然不後悔這個決定...只是...辛苦了小妹~大概老爸老媽把所有希望放在她身上了...沒辦法~誰叫你大哥~天生

就是個反骨呢...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