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來國片好作不斷...而最近比較吸引我的..大概算是那些年這部吧...

九把刀的作品...雖然沒有預算去電影院裡看...不過..嘿嘿~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。

事實上~我連小說都沒有看過...所以請不必擔心劇透的問題....

我只是看到標題和預告片...有感而發罷了...我不知道最後男主角是否有成功追到...

不過...我的情況則是...被打鎗了...跟我的朋友一起.....

 

高一的暑假,在班上同學的死拉硬拖撐過休學危機...我也打消了離開學校的念頭...

同時跟班上一位名為阿海的傢伙臭味相投~經常混在一起幹傻事....

無聊就整老師~想出去玩就翹課~期中考時一起相約作小抄等等...

日子一天天的過...某一天的打掃時間~我們一如往常的拿著掃把練功夫~

正面迎來三個穿運動服的女生...左右護法沒啥看頭就不說了...

我跟阿海眼光自然停在中間的女孩身上..嗯...奶碰腰束屁股硬邦邦....臉蛋也可愛~

我們兩個異口同聲打了個分數...95分~只是她們隨即離去~也沒啥戲可唱...

過幾天放學時又在門口看到...嗯~這次是制服...可以瞄一下學號跟名字了....

她叫..ㄜ~為保護當事人..我們稱她小宜好了...(先跟九把刀先生say sorry...

人名絕無抄襲之意~純粹巧合...)一開始我很興奮的跟阿海分享這個大發現...

在被吐槽是跟縱狂~癡漢之後...阿海很義氣的說會幫我...於是我常跟他討論要怎麼接近小宜....

終於..根據小宜的鄰居的朋友的國中同學的姐姐情報提供...小宜一直都是單身狀態~

而更實用的情報是...終於知道她放學後會去那一家補習班...同時也常去圖書館看書...

於是我們經常制造出現在她身邊的巧遇....我們算過,最多大概有一天擦身15次吧...哈哈有夠刻意的....

 

只是就算不斷巧遇~也不會有任何改變...總是應該要有所互動才會有進展...

情書嗎?太蠢~而且如果還被對方公佈就毀了...傳話嗎?好像也差不多...

光是讓一個阿海知道我就夠掙扎了...中間再多加幾個傳聲筒會讓我想死吧?

所以最後決定~還是靠自己吧...第一次接觸的地點...就在圖書館....

由於圖書館本來就必須輕聲細語~所以用傳紙條交談也是很合理的...

這樣可以減少面對面沒話講時的尷尬~甚至最壞的情況也只是紙條有去無回...

於是找了某一天的周末~算準她去圖書館的時間...我也「剛好」的出現...

又「剛好」選到她旁邊的坐位..眼神相視時她很有禮貌的笑了一下...(喔真是太美了)

坐下來後我開始想等會紙條上要用什麼話題...就先借個立可白吧...看回應怎樣再說...

以下對話都是由紙條進行的...括號的部份則是我心中的OS...

 

我:不好意思,可以跟妳借個立可白嗎?(她先是看著紙條~愣了一下,又開始翻翻鉛筆盒)

宜:對不起,我也忘了帶耶...(正常應該在此打住,但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)

我:喔?看不出來,像你這樣認真的好學生也會犯這種錯啊...(看的出來她有點猶豫要不要回)

宜: 也還好吧?你又知道我是好學生了?(她的回應..表示她有想聊聊嗎?)

我:當然,認真的學生身上都會散發出一種像我這種不認真的學生沒有的味道(這是個賭注~

這個年紀的女生大都對壞學生比較有興趣...但事實上我也不是太乖的學生)

宜:喔?那請問你這位不認真的學生來圖書館幹嘛呢?(當然是想見你啊~)

我:好吧我是來吹冷氣的...順便把同學的作業借來抄一抄。(馬的豁出去了開始亂聊)

宜:果然不認真...但至少還是為了寫作業...我還以為你是來把妹的。(其實被妳說對了)

我:幹嘛這樣?你傷害到我了...為了安撫我的心靈,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嗎?

宜:雖然我不覺得有傷害到你~不過你說啊?視情況看看要不要回答你。(好有個性啊)

我:你平常就這麼健談嗎?還且還是跟一個沒見過的男生?(這個問題會不會惹她生氣啊?)

宜:不知道ㄟ~可能讀書有點悶了吧..而且...我想我們並不是沒見過吧?(i shock~

雖然之前的確太刻意靠近她~人家不注意到才怪...不過沒想到她講話也是如此直白)

宜:但我想你應該是個好人,所以聊聊無妨...紙張快寫滿了,你要不要繼續抄....ㄜ,寫作業?

我:嗯~謝謝你滿足我的好奇~但可否讓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?我是***,你的名字是...?

(雖然早就知道她的名字,但還是應該問一下比較自然)

宜:我是***,以後碰到我記得要打招呼...眼睛別再裝忙囉...對了還有你那位朋友也是一樣。

(這女人是狠角色啊~信心整個被擊沉...)

我:當然,當然,下次看到宜姐一定90度掬躬...那~其實我作業已經抄完了,先離開囉...

小宜沒有再回筆~只是再用一次她的微笑向我點頭...隨著我起身離開,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接觸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ontinue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badmintor's fantasy

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