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幾天作了類似的夢...每天都有不認識卻有股熟悉感的人~來到夢中與我暢談羽球五四三...

問我最近狀態如何?舊傷的部份是否復發?某某球友跟某某球友還是不合嗎...等話題..

有男有女...我一邊聊天一邊絞盡腦汁的想...他們究竟是誰?是那個球場~那個時期的球友嗎?

但怎樣就是想不起來...但慢慢發現一些關聯性...

 

有些話題~根本就是我心中的OS...甚至我沒向任何人提過的事...為什麼他們會知道?

再來他們的話題是有階段的區別...例如A聊的話題是高中時期...B聊的是大學時期...

C則是出社會後的某某球場時期...我逐漸看出一點端倪...但不可能~這太玄了...

直到跟昨天出現在我夢裡的那位聊過後...我確定了...他們就是那些...我打斷過的球拍啊~

 

說到斷拍~打了10多年..打斷的球拍~恐怕不下30隻吧...特別是近幾年來不知是球拍品質越來越差~

還是技術越來越退步...平均2.3個月就會斷一隻...每次斷拍就意味著該換新同學~也意味著大失血...

斷過這麼多隻球拍...印象最深的~恐怕還是大三時的大專盃-那隻斷成三截棍的小綠龜吧....

(對啦對啦~就是還被剪輯成機八MV的那一隻)昨天夢中一看到它...又聽到那些過往雲煙..我就知道了...

 

那場比賽~我總共斷了一拍又一線...最後還輸了比賽..沒記錯的話賽後還遷怒揍了partner...(很沒品厚)

小綠龜笑笑的跟我提起這些事..我卻感到很慚愧...對於沒有好好使用它這件事...它叫我別在意~

並告訴我~其它球拍的心情也都跟它一樣...他們制造出來就是要被使用的..與其被收著不用更悲慘...

在比賽中被打斷~也算是光榮戰死沙場...而且看著主人的成長...一起贏得比賽的喜悅...

一起輸球的悔恨~學會新招的成就感...這些回憶~比什麼都開心....之後也要加油喔~

而在小綠龜身後~我也看到三個人..小綠龜對他們說:剩下交給你們了...就慢慢帶著微笑消失...

我知道~那三個人...就是我現在僅存的三隻球拍-紅炎~空刃~還有博士...

這種仿彿是第三類接觸的對話~頓時讓我好想哭...我知道~我會努力的~無論怎麼難痊癒的傷~

無論多麼難衝破的瓶頸~我都不會放棄...

 

既然知道球拍也是有靈魂的~甚至有幸與之進行對話(怎麼覺得很像某漫畫情節...)

我做了一個決定...雖然對於之前犧牲的先烈們~已無法再為他們做什麼...

但之後我要為打斷的球拍立一個斷拍日記專區...拍下照片~留下中管...

紀念生平...也許有點蠢..但...總該為他們作些什麼...

 

是不是育達斷拍王~我其實不是那麼在意~(廢話~這麼嚇西嚇西a代誌..)

但背負著它們的意念~今後自己所擊出的每一球...是不是會更沉重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