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香老師~是我的高中班導師...前幾天~在超市巧遇...從背後傳來一聲:「小老虎~」

我愣了一下...很久沒有人這樣叫我了...那是我小時候的乳名兼高中外號...

因為我不愛吃蔬菜而且脾氣暴燥...不知為何阿香老師很喜歡叫我這個稱呼.....

我回過頭,即使近五年不見~一看就知道還是那位阿香老師....可見保養的還算不錯...

 

說起阿香老師...在我高一剛入學時...擔任我班上的班導~很年輕~不超過25歲...

外型~其實也算是漂亮吧...只是那時小鬼的我不懂欣賞..也不願意承認...

就像日劇裡的熱血教師一樣...她抱持著滿懷的熱血~注重每位同學的成績~

以及班上榮譽,各項競賽...不過越是這樣的老師~越容易遭到反彈....

 

但儘管如此~我在班上還是屬於-沒有參加排擠老師的少數份子...

也不是說我很挺她什麼的..只是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...就是怕麻煩啦...

高一時的我~也算是壞孩子那一群吧...班排名很少高過35名...

三不五時就翹個課...打架~偷竊~咦?我以前怎麼這麼壞啊~~~

不過即使是這樣的孩子~她也不願放棄...放學沒事就愛留我下來...

說是聊聊天~關心什麼的..奇怪?幹嘛不去關心別人啊?

我自認沒有什麼特別~也不是能幫老師得到什麼榮譽的好學生~

你特別關心我~也不會得到什麼好處...只讓我覺得煩...

而之後...班上的兩個頭頭來問我幹嘛不一起排擠老師...我沒什麼回應~

大概因為這樣~我也成了被排擠目標...其實有沒有被排擠~真的沒那麼重要~

我本來就是我不犯人~人不犯我。一旦突破這條界線我就會反擊~不惜代價...

再說~接觸羽球前的我~本來就是任意而為的獨行俠~不覺得朋友是多重要的東西~

而且在校外也開始接觸飆仔...又幹了不少壞事...終於在高一下時...瀕臨留級邊緣....

那時班上流行起一股休學風~我想與其留級這麼丟臉~不如我也主動休學吧?

於是跟阿香提我想休學的事...阿香反應之大~好像我是她兒子一樣...

 

那個暑假~她請班上那些好學生..每天來我家拉我去暑修....有幾次還是她親自來~

還拖著我去跟每個老師拜託...那時我真的覺得這種不乾脆的行為很丟臉~

阿香卻說:「知道嗎?你若是留級~那才叫丟臉...」甚至她還抓住我不服輸的心理..

「還是說,你覺得像休學這樣不戰而降的事~比較有面子?」我被她激到了...

於是那個暑假..我很勉強的低空飛過所有科目...(好吧~有一科我承認我是用作弊的)

順利升上了高二,同時~...我不得不感謝她~她讓那些班上的好學生~和我熟絡不少。

從此也沒有想休學的念頭...

 

上了高二~我跟羽球正式相遇~全部心力都放了上去...所以成績還是跟高一時差不多~

但至少我杜絕了那些壞朋友...慢慢的也打出了一點成績...班上的排擠現象也莫名的消失了..

雖然成績還是不好~但阿香也肯定我對羽球的熱情~比賽也去幫我加油過一兩次...

只是偶而還是會唸著:「多拿一點你打球的熱情來讀書就好了..」此時我跟阿香老師...

已經比較像是朋友的關系了...而她教的經濟,我也有比較認真一點的......作弊...

這也算是給了她一點面子...(什麼?沒法度啦..打球都沒時間了..)

這樣的情況一直到高三下...球隊交棒給二年級後...心中牽掛的~還是羽球...

於是阿香對我說:「想繼續打球嗎?升學是唯一的路喔...」於是我又被她拐去讀書...

 

當我下定決心要升學時...離大考只剩4個多月...100多天~而我的成績...

班上45人~我是第38名...令人感到絕望的成績...不過我還是拼死讀~

而且一開始就把目標放在四技而非二專~很簡單,因為四技可以打更多的球~

這任務比高一的暑修還困難~而班上的好學生集團在這時又幫了我一把...

說真的~那幾個月所讀的書...恐怕比三年來讀的還多吧?

大考的成績~最後很幸運的..讓我拉到四技的尾巴~雖然在苗栗有點遠...

而且入學後才發現沒有羽球隊~甚至連社團都沒有~頓時讓我石化...

但之後還是跟那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們組起來...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...

 

在畢業典禮當天~我是班上少數請老師簽畢冊以及合照的學生...

我覺得我真的要感謝她...很多事情...如果沒有她的鼓勵~

我高一就離開學校~無緣接觸羽球~無緣升學...更無緣認識這群伙伴~

感謝她不放棄我...感謝她成了我的朋友...感謝她讓我抓住了羽球~

應該是我上大二時吧...我接到她婚禮的通知。席中~我是她唯一的高中學生....

那天她真的很漂亮~真是的..以前怎麼都沒行動呢?

 

不過..跟阿香斷了聯絡~是在當兵的那一年半~剛好也掉了手機..找不到她....

這是睽違四年多的見面...我們站著聊天聊了快半小時吧~她現在已經不當老師了..

而且也離了婚..當起單親媽媽。小孩子剛上小學~還要我有空去她們家坐坐....

當然...我會的~對於我生命中的其中一位貴人~我也應該好好關心一下....

就像她那時不放棄我一樣...如果情況允許~無論什麼方式我也想幫幫她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