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期內~可能要去教召了...問了問寒花會的兄弟們~怎麼好像只有我接到電話的樣子?

寒花會..這聽起來~有點像是某老人組織的名稱...其實...是我和當兵時結交的幾個好朋友~

無聊時所創的組織...至於來由...可能要稍微花點時間解釋....首先得從...新訓結束後~

我不負眾望的抽到金門一年遊...於是帶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~坐上了賊船(一艘超會晃的軍鑑)

在大海上晃了一天才登金。

 

之後不知為何...我在金門總共換了4次單位(我想應該是太優秀的緣故吧?)最後調到某個近海的單位~

而在回台灣受過訓之後..回來就是下士班長...連上又把我調到據點...這次...真的是去海邊玩沙了.....

阿兵哥其實也會分小團體...例如明明是同一個連......連本部的弟兄~特別仇視我們沿海據點的弟兄...

無論是~資源上~任務上..都不太配合...這讓我們很不平衡。久了之後...自然而然台面下就各走各的了。

而寒花會...也就是我們~那時的精神指標~目的在於...有一天要反攻回連本部.....當然立刻獲得全據點的回應~

而且我們還有會歌...本來候選歌曲-是劉天王的-「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」~只是大家難以決定~

要改成「男人靠杯靠杯不是罪」還是「男人射吧射吧不是罪」...最後還是選擇弦子的-「沿海地帶」....

之後與本部的抗衡一直持續...一有機會就拼命從本部a物資~或是在任務上~測驗上有強烈的對抗意識~

以及...用心戰喊話~讓本部認為我們這裡超爽~有一陣子...本部大多數弟兄~認為據點是樂園....

也是某些待退老兵想被調來「養老」的好地方。

 

事實上~不可否認~外島的軍紀~真的沒有本島嚴謹~因為大官少~視察少~而在更偏遠的沿海據點~又更涼了..

眼前是汪洋大海(台灣海峽)~以及只要沒瞎~都能用肉眼看到的對岸廈門...心境真的不同於待在本部。

這裡~除了一位少尉軍官排長之外~再來就是我跟另一位下士班長了...而我比他稍老幾梯~加上我比他更懂兄弟情~

自然比較受愛戴。聽說我退伍之後...這賤人做了背叛寒花會的事...害得差點所有人都被調回本部....

 

印象中比較深刻的任務~一是防衛性武器演習...故名思義~就是要打(大)砲啦......

跟連本部那群跳砲操的蠢蛋不同~他們的81迫擊砲是可移動的...我們的40大砲是固定式的~雖然不靈活...

威力可是很可怕的..記得演習時...明明每個人都帶了耳塞~射擊完畢後..約半天~大家還是處於重聽狀態....

射擊成功~連長受到長官嘉許~我們自然好過...榮譽假~加菜~這些都是少不了的~不過最爽的還是走路有風~

讓本部的人氣到牙癢癢...

 

另一項任務~就是有一陣子~金門發現未爆彈...所以金防部下令全面搜索...執行者當然是我們這些據點....

於是我們愉快的玩沙時間開始...每天從6點多用完餐~不需操課..只須要打滿水...然後由我帶隊搜尋~

那長到不像話的海岸線...什麼搜索一點動三點不動~我們根本就只是在玩水..當然..要有人把風....

但就在這麼歡樂的氣氛下..還真讓我們發現未爆彈...嚇都嚇死了....而回報後~又是功勞一件....

這就是為何我在要退伍前的三個月過的這麼爽...害我一度胖到67公斤...

 

當時在據點裡~碰到一位差我一歲~同月同日生的弟兄~我跟他當然是格外麻吉~

甚至在我要退伍時~我自願放棄免費軍機~只為了晚幾天~能在軍營一起過生日...

在退伍後...我們到現在還是很常聯絡...

 

當兵...能回憶的事情~實在太多太多~難怪女人會認為~男人一講當兵事就停不了...這是當然啊~

沒有嘗過箇中滋味...真的不會懂...直到現在..寒花會每年還是會聚一次~雖然聽說據點已撤....

但我想感情是不會散的...只要一提到軍旅生涯..我就會想到他們....以及那些一起幹過的蠢事與爽事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