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豐羽球館~位於台北市內湖區~印象中...高中時去過一次...那時蠻震憾的..因為才剛接觸羽球..

而且當時在我旁邊球場的..是在業餘界蠻有名的-天生好手羽球隊..裡頭...不是已退役的甲組球員~

就是正努力中的乙組頭...當時我連過去跟他們切磋的勇氣都沒有...即使是現在...應該也是挨打機會大吧?

 

因緣際會之下~宜大認識的一個妹妹...媽媽是吉豐的駐館教練...(現在想想..當時好像真的有看到一位女教練..)

上次在宜大打球時...媽媽也一起來了...邀說有空一起跟她們去吉豐吧?有人開車~還service..不收入場費...

這種好康...我蠻心動的...雖然現在處於手感不好的低潮期...想想..或許換個環境~接受不一樣的刺激....

說不定有助於球感恢復..就答應了。

 

我們大概下午2點多到...可惜的是..天生好手羽球隊...整隊已經移到其他球館打球了....所以今天的切磋對象...

是吉豐的當地球隊-疾風隊。名氣雖然沒那麼大~但在不知道對方實力之前...還是不該妄先定論.....

基本上...我只有一個人去...所以原則上..我也是加入他們~隨機搭配partner...一起play而已..

平均年齡層算年輕...應該沒超過40...男男女女10多人吧...實力的話...最強的..大概就機八游他們這樣...

還算是在預想範圍之內。

 

比較有意思的...是這裡的球友們打球都很有特色...~花槍的花槍~大砲的大砲~拉吊的拉吊~小球的小球...

而且每個人還很堅持打出自己的風格...沒在怕miss或被對方抓....這在一般社會組...還蠻少見的....

今天的殺球球感還可以...搞不懂...怎麼會突然變的這麼不穩定..時好時壞....在殺球還算有威脅的情況下..

佯攻切球也比較奏效...不過就像打電動一樣...總是從第一關慢慢打起...最強的大魔王...總是在最後面等....

在碰到大魔王前...應該打個5.6場有吧?之中有輸一場~不過自己算是發揮的還行..就沒有很在意....

大概在5點左右..慢慢有些球友離開...我看機不可失..就找大魔王來一場雙打....只不過男生不夠...

所以是混雙...他似乎原本就有固定的混雙partner...而且還蠻猛的...我還在想要找誰時...女教練就走過來了...

雖然有點不好意思...沒辦法...如果他真的有機八游那麼強的話...我的確需要這位女教練來填補實力的差距...

於是開打了...

 

自學生之後...我就很少打這種..完全女前男後的陣型...因為怕自己顧不好整個後場...教練卻說....沒關系...

別給他們殺球的機會就好...從頭到尾實施切球和殺球...只是要特別注意對手掃後場&放中袋...

最後還補一句「那..我的背後就交給你囉?」不知為何...這種被信任的感覺...讓我還蠻帶勁的...

在比賽中...戰術制訂的正不正確固然重要..但執行力...我想卻是更重要的部份...而教練..這兩者都有...

雖然大多數還是我在後場左奔右跑...但基本上教練並沒有lost任何的機會球...都很確實的得分了。

我雖然偶有一兩顆失控切球被大魔王抓到~但基本上他沒有太多重扣的機會...因為我一顆高球都不起...

即使已經是很下手的球...我還是選擇小球勾對角的處理...因為相中他的partner今天網前球不穩定...

當然最大的原因還是...我大概有點高估他了...他雖然不錯..但還沒到機八游的程度...總之我們打完兩場...

都以有段小差距贏了..不過這也是應該啦...我配女教練耶..還打輸~說的過去嗎?

 

這時已經要7點...因為隔天教練還要教球~於是我跟妹妹...急急忙忙的吃晚餐~又趕到車站搭車......

回到宜蘭..9點半左右...雖然今天還蠻快閃的....但有好玩到...而且也為低潮期的我..多少注入了一點自信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