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,上班天,需上班不?上。情況就是這樣..雖然我知道~那些停止上班上課的宣布~

跟我們這種私人企業無關..真正想放颱風假~還是要老闆點頭...昨天看過了住宿表~

原本預定的團體取消了...心中暗自盤算著...「嘿嘿..看來是有颱風假的機會喔~」

結果還是接到公司~要來上班的通知電話...算加班...而且公司出錢坐計程車...

就為了那僅僅一間的住客...該死...颱風天來幹嘛啊?觀浪嗎?怎麼不被捲走咧....心中滴咕著...

 

於是坐了計程車到公司...路上的確是風大雨大...行道樹已經東倒西歪...紅綠燈也搖搖欲墜~

走進公司~交接不到5分鐘..同事就先閃了..老闆也進去了房間...整個呈現無事狀態...

聽著外面陣陣風聲~應該很涼吧...於是走到門外吹風...才剛走出去...看到阿志也站在他們店外~

我們相視而笑...就在門外聊了起來...

 

跟平日比起來...他超閒的...颱風天~大家不想出門吧?這小子~開始炫耀起他剛轉來的扭蛋...

(就說你宅還不承認)又在哀鳴...跟小果約的電影泡湯了...要藉酒澆愁什麼的...總之他還真拿了好幾罐...

雖然我上班時是不能喝酒的...不過颱風來~好像會讓心情HIGH..我就也拿了一罐..又繼續天南地北亂聊~

突然兩人同時注意到...10點鐘方向~一台轎車停了下來...走下來一男一女...

阿志首先表示他的看法「颱風天想嘿咻~發現套子用完了嗎?」他總是這樣瘋瘋顛顛的。

後來~那男的打開後車箱...似乎在搬什麼東西...看久一點..才發現~喔...攝影機耶...

再注意看...女的手上好像也有拿東西...咦?是麥克風嗎?這麼說來...是記者?不過一般來說~

不是都會開SNG車嗎?怎麼是這種的?阿志又說了「可能~佛光的大學生吧?新聞社之類的」

過一會兒...大概那兩個人也注意到我們了~就走了過來...「喂~不會是想拍我們吧?」我說。

「那種大學生~才懶得理咧~」阿志說。正當他們越走越近...我們仍不把他們當一回事的同時..

我跟阿志都看到了..他們風衣上印著四個字「中天新聞」...此時阿志發現自己手上還拿著空酒罐~

趕快藏起來...7-11店員~頂著一頭金毛~還上班喝酒...被拍到~我看他就可以放長假了...

不過~我的立場也不太對~飯店櫃台放著自己店不顧..跑出來跟7-11店員聊天~如果被拍到~老闆

應該也不太爽...正想光速逃~那女的說話了「先生不好意思~可以耽誤你一點時間嗎?」我有注意到~

攝影機上的燈沒亮...應該還沒拍吧...所以也說明我無法配合的理由...不過那女記者還是不想放過我~

說是路上都沒人~請我假裝一下是7-11的顧客。好吧..看在這位記者還有點可愛的份上~答應了~

 

她只問兩個問題~第一題是-「怎麼風雨這麼大還出來買東西?」不能回答~其實我是在上班...

也不想跟一般民眾的無趣答案一樣...我想..就來個有趣點的吧..「喔~來買女友的衛生綿啊」

話講完~我看到攝影師在笑,旁邊的女記者則是僵了一兩秒~不過馬上又專業的繼續問:

「那會不會擔心~風雨太大回不去?」可能因為喝了酒~我也蠻HIGH的~就拿起身旁的衛生綿~隨口回答

「反正我有翅膀啊~哈」像個酒鬼。這些梗都是剛剛臨時想的~大概我就是這麼人來瘋吧?草草結尾後~

女記者道了謝~說「雖然回答有點亂七八糟..不過她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~只是不知道這段能不能用就是了」

無所謂~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~後來~公司裡有事要處理~我就先進去了。

下班時~還是一樣坐計程車...阿志基本上比我晚下班~所以沒辦法一起搭...而且基本上~他是個追風少年。

我跟他說「別死啊~不然我會替你好好照顧小果的」他很有禮貌的..用中指跟我say goodbye...

回到家~嗯..運氣不錯...沒有停電...不然沒電風扇可吹~還挺受不了的...

 

颱風天~風很大~如果可以吹去...我對你的思念~以及那些說不出的苦悶~就請全部帶走吧~

但天空無需再為我掉眼淚...已經夠了...真的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