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菊與阿桃..是住在我家巷口的兩位歐巴桑...兩位年紀都高達80左右吧.有時候真搞不清楚~

他們是感情好~還是感情不好~今天兩個人坐在一起曬太陽聊天...明天可能就看到兩個人大吵~

而後天..又沒事了...一開始街坊鄰居們還會去勸架~但久而久之..大家似乎也都習慣了...

 

喔~對了...雖然印象有些模糊...但依稀記得...在我國中剛搬家來這裡時..還有另外一位歐巴桑...

好像叫阿足?我記得..那時放學後~很不喜歡回家時~在外面碰到她們三個...因為很吵...

但幾年後~好像是我升高中的那一年..阿足去世了...這似乎給兩位歐巴桑蠻大的衝擊...

應該..更加珍惜...彼此~能夠一起相處的時光吧.....這兩位老奶奶~都在中年時喪偶~

幸虧孩子還算孝順~把母親接來一起住...而這些~都是在我還沒搬來這裡的事了...

 

小時候不懂事~在巷口遇到~連打招呼都不願意...但即使是這樣...還記得...

某一年的過年~家人去了日本...而我忘了~是為了什麼事...總之就沒跟去~

那是生平第一次...一個人過除夕~原本自認不會感到寂寞~而在到處沾染團圓的氣氛後..

竟然有一點點感到孤單...而圍爐夜~我一個人看著電視~吃著超商便當...這時聽到敲門聲~

竟然是阿桃..她說「阿弟仔喔~我就看你一個人...來啦~來阮家啦...」雖然我最後還是謝絕..

但我的心裡卻是暖暖的...

 

自從那次之後~雖然還是沒話講...但至少在巷口會面時...我會點個頭示意...看到這裡~

各位大概以為...從此我成了一位敬老尊賢的有為青年...有一段時間是這樣沒錯....

直到...我高中畢業那年..偷偷帶女朋友回家過夜...當然是選擇~家人都睡了的時間...

而隔天也是一大早就帶她回去...自以為天衣無縫的我~還是破功了.....

原因當然就是...隔天的早起...被阿菊看到...無意跟我老爸平日話家常時聊到....

總之~我是被她捅了一刀....所以那一陣子看到她們~還是蠻肚爛的...

 

而現在...比較長大一點了...或許也比較懂得體諒老人~在出入家門時...打個招呼還是會的~

如果丟垃圾的時間我剛好在家~也會順手幫他們一起拿去丟...畢竟..老人還是智慧的結晶~

我該尊重一點...我自己的爺爺奶奶早已過世...希望她們兩位能身體健康~長命百歲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