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學校...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...或許是我常跟學生們接觸吧(打球)~所以還是常常被認為是大學生...

這大概..也是一種~我心智還是很幼稚的證明...但想想那四年的時光...實在想到都會笑....

 

大多數的人~應該還是覺得...大學就是要到外地吧~才有Fu...那時的我~也是這樣想的...

基本上~高一是小混混~高二開始接觸羽球~之後像著了魔的猛練...一直到高三上快結束....

才意識到..自己再過幾個月就要大考了...其實並沒有特別想上大學...只是單純的抱著....

如果唸大學的話..應該可以繼續打球吧...所以..高三下的4.5個月...就稍微分了一點練球的精神~

在讀書上...最後勉強讓我考到個四技-只不過~遠在苗栗~那時的育達還很新~我是第三屆...

而且校格...也還只是技術學院...

 

我第一次踏入校園~是在新生訓練的前三天...某個颱風天剛過後..有親戚剛好要開車下台中~順路載我下去...

當然~不想太麻煩他們~所以請他們把我放在校門口...剩下就靠自己了...

我那時一肩偝著大行李袋(原本是為了...高中時..想說那一天離家出走時可以用而買的...)另一肩就是羽球家當了...

因為不知道男宿在那~就在路上問了~迎面而來的三個女生~她們看著我~不知在竊笑什麼?但她們熱心幫我指路~我道了謝~

就進了宿舍~因為是第三屆~基本上還蠻新的~然後~是六人一間...室友也都是自己班的同學...

我進去時~有一位室友在~自我介紹完後~就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聊天~顯然我揹球袋的動作~還蠻醒目的~

只可惜..沒人看的出~那是羽球而不是網球...大家都說我熱血~因為行李整理好後~我就急著想去參觀羽球社.....

結果....最蠢的事發生了....原來..這間學校.....沒有羽球社.....

 

我當時如聞晴天霹靂~啥~~沒羽球社...那我幹嘛勉強自己讀書~還跑個大老遠...但過很久後才知道~

當天在女宿...有個像我一樣的羽球笨蛋~也是偝著球袋~才知道沒有羽球社的消息...她就是我之後的比賽混雙搭檔-王小喜~

順帶一提..三天後~我才發現...原來那天我問路的那幾個女生~是我同班的同學...心想~對厚~也只有住宿的新生...

才會在開學前~沒事在校園晃來晃去..而且...其中有一位....還是我之後的女朋友....

 

之後幾天~室友們陸續來了...經過幾天的相處~也慢慢發現~那些人~是合的來的~那些人~就是沒辦法...

這時...還沒有任何人提起~關於班上女生~或是別系的女孩子的話題...直到開學...才感受到~班上陰盛陽衰~

男女比例大概是4:1吧...基於年輕人對異性的興趣~我的那群室友...急著想趕快跟班上女生混熟~

因為我當時有女朋友(遠距)~所以我就沒參一咖~但據他們所說~班上女生難搞的誇張~整個就是冷死你...

這麼有挑戰性的事情~我當然要試試...剛好也因為我是副班代~平常只是掛名~但真的想要的話~

是可以利用這個身份跟班上同學多一點互動...所以....我主辦了~班上的第一次班遊~和一次唱歌(翹課)...

經過這兩次的活動~跟班上同學總算熱絡了...大學生活從此精采~

 

我之後的生活型態~因為沒有羽球社的存在~羽球算是空白了一年...但不時還是會跑跑操場...

睡前在寢室練練身體...期待有重拾羽球拍的一天...雖然在這間沒有體育館的學校~我不敢想太多...

我大一時~沒有機車~沒有電腦~但因為有朋友..所以什麼都有了..有時借機車~還不只要借一台~

連女孩子的份都要負責...所以借到後面~基本上同樓層的室友們...誰的機車好~誰的機車有什麼毛病~

誰好借~誰摳門...我都摸的一清二楚...但發生過一件糗事...某一次幫女生借的機車中...車子的主人...

後座內竟放了一排(你沒看錯)保險套~我百口莫辯..還好那時發現的女生~是我之後的女友..她選擇相信我~

我也在這一年內..同時加入3.4個社團~蘭友社(因為是我們班導所創)、系學會(好吧我只是跑龍套的)

網球社(但因為用羽球打法打球~傷到一次手腕..就沒再去過了)、健身社(發現社內有點男男情節...就...嗯~)

啊~對了..我的遠距離女友~也在一下時告吹...害我那次的期末考~無心考試~都亂亂簽就出來了...

 

還記得...在大一的寒假...雖然回宜蘭可以練球...但才回去不到幾天~就開始想念...學校那邊的朋友了...

而大一的暑假~則是因為失戀症後群~被當的亂七八糟...差點就掉入1/2危機...大多數我都選擇重修~

只有我一直不拿手的微積分~是選擇暑修..所以..我的暑假...有一半時間~還是待在苗栗...

而這個夏天~對我來說..也是個充實且遺憾的夏天~充實指的當然是..愛情部份...而遺憾指的.....

也還是感情部份...對象...是一個~暑假留在學校打工的女孩子...

 

相識是因為...被暑修老師作弄~每天要早到去找他~偏偏他沒準時過...坐在辦公室裡也是尷尬~

就找那女孩聊天..久而久之~就搭上線了...但我一直不敢告白~一是怕被拒絕~

二是...我知道...她要準備轉學考...如果考不過~那沒事~如果考過呢..?又是一段遠距了..

那真是段純純的愛...除了牽手~擁抱~之外..我整個人乖的可以...一直到我暑修結束~

我心裡下了個決定...如果她沒轉成功~我就告白...當然結果~她轉成功了~所以只剩無言的結局...

 

大一整體~其實很好玩...我像個標準的大學生...課後活動沒少過...打工、社團~聯誼~夜衝~夜唱、旅遊...

但其實偶而..我知道自己的內心在吶喊~「我想打羽球~~」只是我假裝沒聽到罷了....直到署假回宜蘭~

找高中時的學弟們打球..整個跟不上..才又開始正視這個事實---我想打羽球..但當時的我還不知道...

暑假過後...事情有了180度的大轉變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