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...跟一個..教會裡的朋友,一起喝酒聊天...本來是想找他老哥的...以前比較麻吉~也是這個故事的主角~

他本人沒到..因為~已經是一個小孩的爸了..而且老婆還懷了第二胎...可以體諒他為了賺奶粉錢不顧朋友...

從小...因為老爸虔誠的關系...教會像是第二個家...而他們家~也是一樣的情況~就這樣從小一起玩到大...

我知道~他從沒交過女朋友...我甚至還幫過他..只是都無疾而終..他太悶了...(又一個惦惦吃三碗公的)

我們對於信仰的態度~一直很接近....絕大部份~是出於家裡的壓力...所以~心裡可以算是~不敬虔的吧...

但這情況...一直到我當兵時...起了變化....

 

順帶一提~因為他高中畢業~所以在我還讀大學時..他就當完兵了...在我當兵前夕...都還覺得我們的差異不大...

而我在金門數饅頭的日子裡...教會來了一個女孩子...和我們年齡相彷...我休假時~回教會有看過...

她給我的印象~就是瘦瘦的~應該很乖...除此之外..沒其他感覺...

因為三個月才回台灣一次...當我度過一半的軍旅生涯時...聽說他和那女孩開始交往了...而且~是在全教會的注視之下~

我當時只覺得好玩....想去吐槽他....看到他臉紅到不行的樣子...更是讓我樂不可支...(其實那時我剛遭兵變~這以後再聊)

之後~看他對於教會的敬虔度360度大轉變~心中不禁也讚嘆~愛情真偉大~同時也知道~他這次是來真的...

而整件事情~出乎意外的順利~在我要退伍前夕...收到他要結婚了的消息....

 

身為他從小到大的麻吉~我是一定要到的~所以一邊在連上施加壓力給排假~一邊跟他承諾我一定會去....

結婚當天的他...看來真的很幸福..我也為他高興...只是..又少了一個反骨盟友了...這是3年前的事....

之後~也因為我開始拒絕去教會~而他也為了工作~家庭~教會三頭燒~除了偶而電話聯絡....沒太大交集....

 

而前幾天~因為心情不好~在超商買了酒~準備一個人去堤防喝悶酒...碰到他老弟...幾句寒喧~

覺得還聊不過癮...就一起去了....當然先聊近況~再問他老哥最近家庭狀況如何?看來是一切安好~

只是當他弟喝茫時...他脫口而出的一句話..讓我的酒醒了一大半~

他說「其實那時候~我嫂本來沒有想這麼急結婚...急的是我哥...」

我問「急什麼?怕跑掉嗎?」

他又說「對~怕被退伍回來的你搶走...這是我哥跟我說的..」

我當時啞口無言...不知該說什麼...現在是怎樣?我長的一副橫刀奪愛的壞人樣嗎?

我自認沒有橫刀奪愛的本錢~也從來沒作過這種事...雖然已是過去...但這樣不被信任~

仍然讓我感到有些憤怒...之後老弟有事先回家..我說我想等酒醒一點再走....

就一個人坐著吹吹夜風....心中繼續想著剛才的對話...

他當時為什麼會這樣想?是出於對我的不信任~還是..對自己的沒自信?

還是...因為他太愛他老婆...所以想排除所有會妨礙到他們幸福的因素...?

無論原因是什麼~他成功了...聽說~他現在是個幸福的小男人....

現在想想~難怪這小子...當時交往初期時...我約他們一起出去玩....

一次都沒成行...該不會也是因為....?哈~恍然大悟的我~只能苦笑....

 

原來20年的交情....還是不敵愛情的魔力啊~~如果換作是我~會不會做一樣的決定呢?

腦海裡~突然想到兩個人.....阿志&可樂果...如果我曾經給人這種不安的感覺...

對於極度相信我的阿志...這次絕對不能重蹈覆轍~見好就收吧?還是不要太深入他們了...

愛情。先搶先贏...或許這說法..讓人有些不舒服...但是..有一定的道理...我接受。

不過...再過個十年...我想我應該會拿這件事吐槽他吧?到時我會很期待~他那紅通通的臉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