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的我~對某個朋友..其實有點感冒...感冒的原因...

應該是~因為自己自尊心作祟...

 

我的這位朋友~生性算是沉悶...就是那種悶葫蘆型的...

也因此...在認識的這幾年內~感情部份~常常聽到他被某人打槍...

因為我們個性差異還頗大...先不論異性緣...至少跟任何人自在的聊天~

是我覺得毫無難度的事...或許我之前的情路還算順利吧?在心中...

我有那麼一點的看不起他...無論是個性..或是....

 

而就在前一陣子...他交到女朋友了...但那個時間點...也是我正受挫的時刻...

心中感覺很複雜...你知道...從輕視->挫敗->羞恥感...我知道~我應該祝福他~

畢竟我的挫敗跟他沒有任何關系...但心中就是有那麼一點眼紅...不平衡~

總會想...「為什麼連這遜咖都可以...?」而事實證明..遜的人~到底是誰呢?

 

一向隨意而活的我~對自己的生活~還挺愜意的...所以當我看到~感情不順的他~

或是受眾多生活規範束縛的他~心中有一股優越感...或許平時在相處時~

我說話時的口氣~多少有傷到他吧?而直到我嘗到挫敗的滋味~而當他得到幸福時...

他似乎變的走路有風~說話也大聲了...我之前的優越感...一瞬間變成羞恥感....

當然他並不知道我挫敗的事情...再說...這也實在令人難以開口啊.....

 

愛不是拿來比較的~但是卻關閉不了~自我聯想的空間...我甚至想過...為什麼只有我不幸~

他們如果也分手就好了....只為了我那..無聊至極的自尊心...這種心態...大概維持了...

半個月左右吧~直到前幾天我們見面..當然..他們還是甜蜜蜜的...但這次見面.....

之前那種不平衡的心態~完全消失了...取而代之的是...我希望他們能連我的份幸福~

我就像個..洗心革面後的大壞蛋...對我這位朋友~我想先跟他道個歉~

並且告訴他這一切的事實經過..然後請他接受....我最真摯的祝福~

雖然不久後..他們也得面臨遠距離的問題...但我想...他們一定可以渡過的~

 

結論...古人有云:「謙受益,滿招損」還真的是應驗在我身上啊...

但...都要28歲了...也不知改不改的了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