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騎車買早餐時...無意中抬頭一看....明明萬里晴空....卻依稀還能看見淡淡的半月....

突然~太會想的我..又有了一些想法....

 

記得小時候~一直被灌輸~日月交替~而太陽公公從東邊升起~西邊落下~

偶而會看到~明明是白天...但月亮依然在...只是淡淡的存在著~

當時的我以為...喔~~原來月亮是不動的....只是太陽太強了....

長大了一點...才知道..原來太陽~地球~月亮~一直都在動~

而且地球繞著太陽~而月亮繞著地球...其實大家都在動~

 

今天引發我的另一個想法~日與月...不就像我跟你嗎....?

小太陽的我~和奈月的你....熱情和低調的相對存在~

只是如果那一天...地球變成繞著月亮轉~恐怕會世界末日吧?

 

這讓我想起~那英唱的...「白天不懂夜的黑」...

白天和黑夜~每天只交替沒交換~所以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~

只有在黎明混著夜色時...才能享受這淺淺重疊的片刻..

但永恆燃燒的太陽~不懂那月亮的盈缺....

這段歌詞..我真的覺得...寫的真好~

 

哎~有點小悶了..還是去睡回籠吧~晚安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