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期一會~是我很喜歡的一句日本諺語...如果是比較了解日本文化的人~應該就知道~這句話~

在茶道裡~常常聽到...簡單來說...就是...一輩子..只有這一次的相會....要追朔這句話的由來...

應該要從日本戰國時代~在每場戰役之間的空檔..城主們~會跟家臣們這麼喝茶~聚會...

因為不知道~下一次還有沒有機會~像這樣一起喝茶...所以把每一次的喝茶聚會都當成最後一次~

當然..現代茶道的精神~並沒有這麼悲壯~但是~取而代之的是~這一刻與你一起喝茶的時光~

下一刻~即將逝去(聽起來很像某咖啡廣告詞厚?)所以說是一期一會~也不為過...

而我自己..特別想將這份精神~放在羽球&戀愛上~

 

以羽球來說...雖然我有固定的球友~並不是只有一次的交會...但我抱著一期一會的心態~

尊重羽球~尊重對手~盡心盡力打好每一球...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太超過~太看重勝負...

沒錯~我承認我是~因為如果抱著隨便打打就好~最後卻輸了不該輸的球...

我厭惡這樣的自己...把每一球都當成最後一球....我想這就是在羽球上發揮一期一會的精神...

 

以戀愛來說~我對每一場戀愛..也是盡心盡力~無論是追求中~交往中~甚至分手後~

我也不會馬上離開~雖然~分手後又復合的例子並不少見~但我不想抱著這種心態~

有緣份遇見自己喜歡的人~如果不表明自己的心意~錯過這輩子可能就這麼一次的機會~

我會無法原諒自己~如果有緣在一起~我會盡力經營~當成這輩子只有這一次的相戀~

即使最後還是分手收場...我也不會對不起~自己的心~

 

其實~一期一會~只是要大家懂得珍惜~身邊的人事物~免得失去了..才後悔莫及~共勉之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