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本小說精選集~同一本書裡..有三個故事~分別是小雛菊~滿天星~向日葵...剛好..都是花名...

我個人比較偏愛以黑道輓歌為主題的小雛菊~還有從朋友變情人的向日葵....畢竟有點心有戚戚焉~

 

小雛菊~內容描述~原本一個生活單純~個性純潔的女孩..愛上了黑道大哥~而黑道大哥也愛她~

因為她的天真無邪~只是...這樣的她~無法在黑道裡生存...於是~她變了....變的世故~

變的不再純潔~只一心為了..不想變成自己心愛的人~在外火拼時的負擔...只是慢慢的~黑道大哥

變的不再那麼愛她...兩人在發現這個事實後~相擁而泣...幾天後~大哥因為火拼...死了。

小雛菊最後決定離開這個...沒有他的世界....

 

向日葵..從小的青梅竹馬~男孩阿齊總是火力充沛~像顆小太陽似的...女孩小葵~從小到大對阿齊~

並無特別的感覺...直到阿齊去了外地又回來...再次沾染到阿齊活力的她~發現自己真的就像一朵~

需要太陽溫暖照射的向日葵~雖然兩人之間一直保持純純的愛~卻讓看他們故事的人~心裡暖暖的...

 

關於小雛菊的觀後感想~畢竟..我沒混過黑道~雖然可以想像那種情境~但面對某些殘酷的黑暗面時~

不知我能不能一如書中的小雛菊~那樣堅強...從不會砍人~學會砍人~抽煙~圍事...一切都只為了心愛的人...

只是連他自己都發現~其實如果可以~她希望能一切再重來一次...最後大哥死了...她毅然離開這圈子....

因為..已經沒有留下來的理由了...即使...有個對她很好的人....依然無法留住她~

原來~即使是黑道之愛~跟一般人也沒什麼不同~

 

看完向日葵這篇故事~我想起~我也曾被稱呼小太陽過....只是~有沒有這麻幸運~有人被我的熱度感染~

我就不知道了...之後..我找到一朵~屬於我的向日葵~試著...用我的熱度~給她活力~但可能溫度太高了...

所以對方被燙傷...而現在~我只希望~她一切過的好~以微笑面對每一天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