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從小我的數學就很糟~更不知幾何為何物...但簡單的點線面概念...還是有的...對於交會~平行~重疊這三種情況~

有一些想法...當然...我指的是..人際關系....

 

如果把兩個人的生命...當成兩條直線來看待...這兩條直線以不一樣的幅度向前延伸~就會有上述三種可能....

先說交會吧...只要任何交集...就是一個交會點~可能只是朋友..鄰居...同事...任何你能想到的關係...

而且交會點~不一定只有一個...也許現階段只是鄰居..過幾年後卻變同事了...這種事...屢見不鮮~

 

再說平行....平行就是沒交集...兩條從頭到尾都no touch的直線~但平行其實也有分為距離很遠的平行~或是近在咫尺的平行~

例如這世界有快60億人口~這些素昧平生的人們~對..就是所謂的遠距離的平行...那什麼是近在咫尺的平行呢?是指兩條

直線其實很近...但就是沒交集..感覺有點像...幾米插圖..向左走向右走..的那種意境~但這種近在咫尺的平行~常常有可能

因為意外性~而有交集了...也就是..大家口中說的邂逅啦~

 

但也有一種情況...就是..從原本的有交集~甚至原本兩人生活緊密的重疊在一起~因為

經歷一些事後...變成了平行無交集...先不論雙方願不願意...但我覺得這是可惜的...

 

最後說到重疊...字面上聯想~就是...兩條直線緊貼著向前行~兩人的關係相當密切~麻吉~情侶~夫妻~搭檔~兄弟~父子...任何你

覺得~雙方互相依賴對方的關系都算...在這種平衡關系下...如果有一方突然離開了...另一方會不舒服~甚至不能適應的...

除了剛剛所說..一些天生血緣的關系(家人)..往往也都是從平行->交會..最後才進化到重疊的....我覺得~這就是相處關系的最高峰了...

 

那麼..說說我的近況吧~有一個...我很在意的女孩...我們從平行...一直到交會->甚至於現在的重疊->其實也不過認識約4年左右...

之前一直保持在交會的狀況約三年...直到今年夏天情況才有所轉變~其實我不知道~這樣的狀況...是不是最好的~但似乎雙方都有些

適應不良..所以我們正在調整...如果重疊的線條...看來是這麼的沉重...在取得共識後...讓某一方稍微移動一下位置~回到交會的壯態~

不知會不會比現在好?但如果真決定要這樣..我希望我們交會出來的線條...不要是十字型...那未免感覺太遙遠...而是要像~

數學中-無限大的符號(∞)....若是這樣的轉變...我想我還能接受吧~當然..這只是我單方面的期待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