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心得報告第二彈-網路作家-橘子寫的-只是好朋友?!當初是在7-11看到..封面的內容介紹~覺得蠻吸引自己的~

但當下並沒有買下來~而是隔天再跑一趟書局時..連同其他的書一起買下...書的內容..一如正常的網路小說~男的帥~

女的美~只是比較有趣的部份..是男女主角同名~都叫庭羽~打從一開始~就是一對...感情好到身邊朋友~打死都不相信~

他們沒在一起~但真的是如此...兩人認識近10年~卻一直在知心好友的位置~但心裡真正~對彼此的感覺..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~

書中有些對話我很喜歡~像是定律~又像是通則...例如......

「從朋友變情人的好處是,兩個人已經熟到某種程度~所以可以省略初交往的尷尬期」

「那如果從情人變朋友呢?」

「那會更珍貴~因為相愛過~失去過~所以更了解對方~更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」

「那如果從朋友變情人~又從情人變朋友呢?」

「那我會希望~你是比我幸福的朋友」

「因為能當朋友~已是一種珍貴~而相愛過~也是一種珍貴~因為經歷過兩次的珍貴~所以希望對方能比我幸福」

「所以如果我們失敗了...從情人變回朋友~你會希望我比你幸福?」

「那當然.....」

 這些對話...都一一觸動我的心靈~也改變了我對某些事情的態度~雖然我並不知道...這些改變是不是好的?

 但對於我這種戀愛經驗值並不豐富的純(蠢)情少男來說...多看多聽一些別人的戀愛經驗...應該都不會是壞事吧...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