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早接觸這個詞~大概是小學吧~美勞課做面具~動物造型...英雄造型....只是慢慢長大~才知道~面具的另一層意義...

指的是..隱藏真實的自己~用另一種表情和態度~面對其他的人事物~當然我也知道~在某些場合~面具的存在是必要的~

工作上..人際關系上...即使是不擅長此道的我~偶而也不自覺的戴上了吧~假面具~那麼...別人又怎麼樣呢~

 

有位朋友...最近體會到他的面具功力~實在高深莫測~但我知道~那是無惡意的~以他的說法~那是處理問題~最有效率的辦法~

只是我不懂~為何連自己所信任的另一半~都得戴上呢...?這樣是不是表示...在這世上~除了自己..不想讓人看到真正的自己?

這樣不是很累嗎?那又會不會~因為每天~隨地隨地都戴著面具....那一天~連自己都忘了~自己真正的模樣....可以的話~很想跟

那位朋友說...拜託~至少在面對我時...將它拿下來吧....如果雙方都知道對方真實的模樣~而卻又若無其事戴著面具..似乎沒什麼意義

~對吧~朋友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